北市4猝死案例降低施打意願?北市府: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台北市今天一共新增71例確診,快篩陽性率下降到0.8,市長柯文哲表示,現階段任務是要處理社區潛藏的感染源,因此將以確診者為中心去做疫調,今天也是開放長者施打疫苗的第四天,全台已傳出不少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北市府也坦言,「但影響有限」。

18號早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民生國小,視察疫苗施打狀況,而近日陸續傳出有長者,疑似在施打疫苗後猝死,台北市也出現4個案例,是否影響民眾施打意願?副市長蔡炳坤也坦言,不敢說完全沒有影響,不過影響有限,看起來有預約的長者,還是按照預約時間前來施打。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們總共,預定有預約今天要來接種是12307位,目前整理出來是10269,也就是說,已經完成了上午預約量的83.44%。」

針對台北市有4例在施打疫苗後猝死,目前也正進行司法相驗,如果確認是疫苗反應不良導致死亡,北市府也會來協助家屬申請救濟。而18號台北市一共新增71例確診,隨著確診案例越來越少,市長柯文哲也說,現階段任務是要把社區潛藏的感染源處理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們在一個地區去做普篩,因為它的陽性率已經低到,不到1%,所以效果不好,所以後來從那個確診者再去抓,反而比較好抓。我們的計畫就是說,希望大概每個禮拜降一半。」

柯文哲表示,以確診者為中心去做疫調,雖然耗費人力多,不過卻是目前能讓台北市零確診的有效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