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文森航母接棒雷根 美最高將領:共軍力不足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美軍太平洋艦隊今天(18日)宣布,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接替雷根號。雷根號最近陸續台灣東部外海、南海操演。週四(17日),美國防長表示,中共可能很想軍事奪取台灣,但時間表與能力需要觀察。美軍聯參主席評估中共的動機與軍力後認為,共軍在短期內進犯台灣的可能性低。

美軍發布影片,雷根號(CVN-76)航空母艦打擊群,17日在南海空中操演;後續將一路前往中東暫時支援。18日,美軍發布照片,卡爾文森號航母(CVN-70)打擊群,13日穿越太平洋接替雷根號轄區,是第一艘同時搭載F35-C戰機、CMV-22B魚鷹的航母,戰力大增。指揮官說,「必須為任何突發事件做好準備。」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共產)中國還有一段長路要走(a ways to go),發展實際而非玩笑(actual, no-kidding capability)的軍事行動能力,如果它們想軍事奪取台灣島。」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7日表示,共軍要奪下台灣島,能力上還有長路要走;短期內進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他與防長奧斯丁(Lloyd Austin)17日出席參議院聽證,6月6日訪問台灣的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詢問,中共近年進犯台灣的可能?防長認為,中共可能很想,但時間表與能力需要觀察。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丁:「台灣毫無疑問是(共產)中國的目標。中方非常可能想這麼做(軍事奪台),時間表以及何時能具備能力,還得再觀察。」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我認為,(中方)現在幾乎沒有( little)意圖與動機,採取軍事行動(奪台);沒有軍事上理由這麼做,他們(中方)知道這點。我認為(共軍犯台),在短期內可能性是低的。」

近來美國與日本、韓國、G7七大工業國、美歐峰會公報,接連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北約峰會14日聯合公報指責中共野心獨斷、構成「系統性挑戰」(systemic challenges)。15日,中共出動最大規模28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16日,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再提案「台灣防衛法」(Taiwan Defense Act)。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這幾10年的外交成果,基本上都丟掉了。發火的辦法,就是開28架飛機來嚇嚇台灣。它又不能不生氣,但又不能太生氣,它要表達一下,所以我一直講,我說中共在拿台灣當棋子。那你要發脾氣,你對北約發脾氣去啊,你對美國發脾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