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跟習近平不是老朋友 純屬業務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周三,拜登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關係並非「老朋友」,而是純粹的事務關係。

拜登在擔任美國總統前,曾表示自己與習近平長期打交道,關係匪淺,但在上任後卻有意與習近平保持距離。早在2月份,拜登就曾形容習近平「骨子裏全無民主」,而本週三(6月16日)與普丁會晤後,更是明確同習近平劃清界限,不再是「老朋友」。

美國總統 拜登:「讓我把話說清楚,我們彼此都很瞭解,但我們不是老朋友,只是純粹的業務關係。」

此次出訪歐洲,拜登與G7和北約盟國,一致向中共施壓,要求中共與世衛合作,徹查病毒起源。

美國總統 拜登:「中(共)國很努力的想把自己塑造成一個負責任的、樂於助人的國家,非常努力的談論如何在疫情和疫苗方面幫助了全世界。但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向世界人民解釋的,人們會看到結果,中(共)國真的想把(病毒起源的)事實真相查清楚嗎?」

5月份,拜登已經指示情報部門,在90天內提交有關中共病毒起源的詳細報告,而多方不同的消息來源都指出,美國政府已掌握確鑿證據,中共病毒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