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後猝死長者已逾40名 陳時中:無現危險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全台接種疫苗後猝死長者累積30例,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台灣在不分年齡接種AZ疫苗後的死亡率通報為百萬分之20,數字與各國相當,並沒有出現一個危險的訊號,希望大家不要對疫苗產生太多猶疑。

資料填寫區空蕩蕩,林口新林國小的疫苗接種站,不但顯得冷清。原本85人登記,但開打90分鐘,只接種30人,與前幾天踴躍人潮,形成明顯對比。

全台傳出30名長者打疫苗後死亡,六都當中,台北累積4人,新北5人,桃園4人,台中6人,台南、高雄各有1個人,其他縣市也紛紛傳出死亡情形,有94歲阿嬤勇敢來接種,就怕連累家人。

施打疫苗長者:「死對我來說,是沒有可怕的事情,只是說有一點怕,就是說怕拖累家人。」

台大癌醫副院長 王明鉅:「一直說沒問題放心啦,這個本來就會很多人死,天天都會有人死,自然死亡、巧合啊,我很誠實的說,我自己沒這麼有信心。統計的機率是一回事,可是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就是0跟100的差別,對機率很低,萬一是我就很倒楣了。」

即便指揮中心提出數據,每天有200多名長者沒打疫苗仍死亡,仍有醫師建議,施打疫苗不能只看統計機率,指揮中心也再次做出呼籲。

衛福部長 陳時中:「施打的第一波裡面,針對的75歲以上,高年齡的去施打,所以相對的看起來,通報(死亡)數目相對的高。其他相對的國家來比較,差不多是這樣的一個數目,大概在那個範圍之內,所以並沒有出現一個危險的訊號。」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也說,只要沒有超出預期的死亡人數,一定要讓更多的長者繼續施打疫苗,況且解剖檢驗的兩個案例證實,死因是心肌梗塞,但也不排除數字超乎預期時,進行更深入的流行病學研究。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