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送泰國蝦 潮州鎮解血荒也為蝦農找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防疫升級三級警戒後,民眾減少外出避免群聚,也造成捐血人數減少,血液庫存量不足,另外餐廳業者只能外帶不能內用,連帶影響泰國蝦產業,潮州鎮公所與屏東縣議員林郁虹及水產養殖協會合作,舉辦捐血送泰國蝦活動,盼解血荒也替泰國蝦找出路。

保持適當距離,實聯制排隊等捐血,許多民眾都熱情響應,連發起活動的屏東縣議員林郁虹也親自捐血參與,除了解血荒,也希望幫蝦農找出路。

屏東縣議員 林郁虹:「我們跟潮州鎮公所以及我們潮州水產養殖協會,一起聯辦賽神蝦捐血的活動,大家在這個疫情的當下,那麼全國鬧血荒,讓我們一起來挽袖,來響應這個活動。」

民眾:「以前說爸爸媽媽都在醫院住院,人家都捐血給我爸爸媽媽,我的意願都是這樣,我捐血快要五年了,我願意,每次都沒有缺席,我都來這裡捐血。」

不管是捐250cc或是500cc,只要挽袖捐血,就可以把泰國蝦帶回家,捐血活動已8年,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協會表示,雖然因疫情關係,蝦價及通路不好,但送蝦不是目的,目的是一起做愛心,解決血庫缺血問題。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理事長 王榮良:「因為現在鬧血荒,沒有人來捐血的話,血荒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們這一次捐血活動有擴大送蝦子。」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民眾可以來透過捐血,那他可以兌換到泰國蝦,一方面也促進蝦農的產銷通路,一方面我們也呼籲一下民眾,在這一段疫情管制的期間裡面,可以的話多多來多捐血,幫我們血庫增加一些血量。」

水產養殖協會也表示,感謝潮州鎮公所和議員的媒合,期盼讓血庫充足,蝦農也找到出路,達到多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