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爆發!黑夜下熔岩瀑布超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位於冰島首都附近的法格拉達爾火山,在沉睡900年之後,今年3月初再次活躍起來。最近更是發生數千次小地震,滾燙的岩漿從火山傾瀉而下,壯闊景色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

冰島是世界上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區域之一,島上有近300座火山、當中更有40到50座屬於活火山。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西南部大約30公里處的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在今年3月被震醒後,近期又伴隨著數千次的地震下,火山終於噴發。

火山爆發的壯闊景色,不只吸引了科學家前往調查拍攝,也吸引了民眾前往觀賞拍攝。從YouTuber約翰 貝爾(John Bear)的拍攝鏡頭下,滾燙的熔岩猶如洪水般從山上傾瀉而下,在噴發大約四小時後,熔岩覆蓋面積已是大約 200 個足球場的範圍。

貝爾拍攝當天為6月4日,也是可以進入噴發地點進行拍攝的最後一天,該地區目前已被被冷卻的黑色熔岩封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