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解封 民眾重拾久別的生活品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在7個月的封閉之後,法國的餐館、咖啡店、酒吧,終於再次開放室內營業,熱愛美食的法國人感慨,宛如重獲新生。

法國的餐飲場所再次開門迎客,著名的餐廳,比如里昂火車站豪華的「藍色列車」 餐廳,已開始排起長龍。

不過,客人們要想進入餐廳,還有些附帶條件,包括戴?口罩,用消毒液洗手,還要掃描桌子上的二維碼,這是?了萬一有人不幸染疫,可以追蹤到同來就餐的密切接觸者。

而在餐廳廚房,衣?整潔,神清氣爽的服務人員們也已做好準備,迎接7個月以來的第一批客人。

法國人講究品味,在美食方面也是如此,他們很享受在餐廳優雅就餐的感覺,將其視?生活的一部分。可以說,禁止外出就餐,對法國人的衝擊尤其大。

所以說,能夠再次坐在餐廳中,看?菜譜點美食,享受服務生的貼心服務,對很多法國人來說意義非凡。

客人 JUSTINE PREBOLIN :「我感到高興,重新發現的美味,一種真正的自由感。」

客人 CAROLINE ROUSSEAU :「天啊!我感覺又活過來了。我已等不及能這樣(享受)了,希望能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