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超音速客機 紐約飛倫敦將少一半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讓普羅大眾搭乘超音速飛機的時代可能即將到來,美國聯合航空近期擬向一家新創公司購入15架商用的超音速飛機,不但速度比一般民用飛機快超過2倍,也具有環保優勢,聯航期望能兌現2029年開始使用永續航空燃料(SAF)與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少100%的承諾。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在6月3日宣布,預計向航空新創公司(Boom Supersonic)購買15架超音速客機,每架配有65至88個座位,飛行速度可達1.7馬赫,能將至少7小時的紐約飛倫敦行程,縮短一半,至3個半小時。

超音速客機的出現並非新鮮事,早在1970年代,由英國、法國聯合研製的「協和客機」(Concorde)就提供過運載服務,然而當時耗油率高、載客量小以及環境污染等缺點,最終讓協和客機於2003年正式退役,此後便再無商業營運的超音速客機。

聯航此次擬購入的超音速客機Overture,標榜零碳排放和使用再生燃料等優點,在相同環境條件下,每小時能比波音747多飛行約882公里。

目前,超音速客機仍須面臨美國監管機構的嚴苛審核,必須取得核准才可飛行,跟據聯航和Boom Supersonic的共同聲明指出,雙方將目標訂於2029年提供載客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