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鎌倉千年長谷寺 初夏紫陽花開燦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紫陽花又名繡球花,目前正值花季期間。日本長谷寺享有「紫陽花寺」美譽,寺內紫陽花綻放,美不勝收。

輕如蝶翼、燦若霓裳,擁有1300年歷史的長谷寺觀音山上紫陽花正盛。40種2500株紫陽花於山坡間競相開放,風姿綽約、各具情態。銅製千手觀音像端坐紫陽花中,法相慈悲。整個觀音山宛如七色佛國淨土,令遊人心生敬仰。

拾階而上,不遠處的相模灣,在陽光下溫潤碧藍,與紫陽花輝映。七彩花叢中遊人徜徉,如癡如醉。

山腳處茂林修竹,滿眼新綠。放生池內,青楓掩映,流水潺潺。一邊觀賞錦麟戲水,一邊徜徉在古佛青燈之境,遊人身心得到淨化昇華。

長谷寺建立於奈良時代,是?東三十三所觀音靈場之一,各殿內供奉了千手觀音菩薩、阿彌陀如來、地藏菩薩等,莊嚴肅穆。

而且據說如果找到可愛的小良緣地藏,還有可能成就一段美好姻緣,因此在日本少女中也很有人氣。

每年的6月紫陽花季,都會有大批遊客慕名而來,賞花觀景,感受佛家文化,已經成為日本初夏的風物詩。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