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27!升三級後最低 陳時中:疫情在控制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朝正向發展,今天(19日)新增127例本土個案,全台有15個縣市零確診,也是5月15日雙北三級警戒以來,全台單日確診數據最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在控制階段,不過6月底能不能解除三級警戒,或放鬆管制,都還要再評估;目前台灣累計538起死亡案例,陳時中說,觀察下週開始,死亡案例是否能減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的確定的病例,總共有128例,有127例是本土,那1例是境外移入。那死亡個案20例。」

周六,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27例本土個案,表示疫情控制在比較穩定的情況。而死亡個案還是比較多,是因為前一波病例高峰出現的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病例數還是有在這樣子一個被控制在比較穩定的一個情況,那死亡的個案仍多,這因為是表現在前一波的高峰,比較多的一個病例數,所後來所產生的一個結果,那我們希望看下禮拜,是不是能夠這死亡的個案,是不是能夠逐漸來減少。」

雖然疫情有緩降趨勢,不過陳時中表示,目前離端午連假才過去五天,有沒有疫情影響還要觀察幾天,至於6月28日是否有機會解除三級警戒,或者調降防疫管制,陳時中這麼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各地方政府,那已包括我們指揮中心,也都會思考這相關的問題,不過目前,我還要強調,目前是在控制疫情的階段,那現在的趨勢,看起來是朝向好的方向在走,不過,這個病毒只要稍微不注意,它一個再來一波,那其實都會很嚴重,所以目前是以控制疫情為主。」

此外,指揮中心針對傳播力更強的印度變種株,也有所監測。表示目前台灣本土病例,沒有驗到印度變種病毒。羅一鈞進一步表示,現階段英國確診病例九成都是感染印度變異株,多數感染者是沒有接種過疫苗,或只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家戶傳播率比英國變異株增加64%,也會增加住院比例。因此會嚴守邊境,以防印度變異株闖入,造成本土流行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