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再拋上海復星 台駐德代表:和德洽談保證原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已達成共識,這1000萬劑BNT疫苗的採購「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而駐德代表謝志偉也透露,德國政府正積極和BNT洽談,確保會來台的疫苗會是德國原廠疫苗。

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坐下來談,在蔡總統出馬主導下,希望集官方與民間之力,採購到BNT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一致認為(疫苗)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三方的共識,就是BNT疫苗需德國原廠製造、包裝並且直送來台。 對此,中共國台辦又發聲明稱,只有上海復星擁有BNT疫苗在中國和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指稱台灣政府迴避此事,不過,國台辦恐怕沒把話聽完。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的協助之下,持續與BNT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BNT今年及未來疫苗。」

德國政府如何出力?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上透露,德國經濟部一直居間協調我方和BNT採購疫苗事宜,但也坦言情況有些複雜,畢竟之中有上海復星代理商,也參雜了兩岸因素。但就德國官員轉述,BNT高層對供應疫苗給台灣還是誠意十足,而且也保證會是德國、歐洲的原廠貨。專家指出,有了BNT原廠當靠山,應該能減弱採購疫苗一事的政治因素。

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 康照洲:「如果上海復星因為政治的理由,要阻擋(台灣買疫苗)的話,BNT可能也可以出面,說其實你當時簽代理權的時候,你應該要盡量幫我銷售,那既然有人要買(疫苗)了,那你絕對應該是沒有理由來阻止。」

前衛生署食藥管理局長康照洲也表示,代理商的角色就是負責談合約,因此幾乎可以說,BNT疫苗會是原廠直送台灣,不會經由中國。

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 康照洲:「往往代理商呢都是談(合約),代理商就好像是原廠代表嘛,在外面談生意的把這個生意談好之後呢,這個東西(疫苗)一定是從原廠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