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4人行政違失 高嘉瑜回應「關說」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政風處調查結果今天(19日)出爐。好心肝2診所各被罰200萬元。並懲處衛生局長黃世傑等4人。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跟衛生局長曾替診所轉達疫苗需求。對此,高嘉瑜今天也出面說明經過。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好心肝2家診所的部分,已經查明清楚,他們大部分都是非第1到第3類的人員,所以這個部份的裁處,下個禮拜各罰200萬。」

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在6月7日、6月8日,分別領取15瓶及100瓶。經北市政風處調查,還有小禾馨、禾眾診所拿到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雖然衛生局配發給診所,沒有違反中央規定,但違反北市府配發疫苗政策。因在15日疫苗大規模施打前,北市府沒有發給一般診所。

台北市政風處長 沈鳳樑:「在5月30的時候,有中央級的某民意代表,跟衛生局黃局長轉達,這個診所小禾馨診所,這個疫苗的要求。那蔡專員後來就直接跟這個,小禾馨集團的人員聯繫,分別就第一次核發了40瓶,陸續到6月8號,加起來是80瓶。」

在好心肝拿到疫苗前,小禾馨診所就在5月31日到6月8日期間,分了5個梯次、共領85瓶。政風處指出,有中央級民意代表跟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黃局長把這個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姓專員。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我看那個報告上面寫的是寫高嘉瑜。為什麼會去打電話給,衛生局這當然是他一定是選民請託對不對。」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我是覺得有點訝異就是說,因為如果這件事情一開始,衛生局就說不行,那我們當然也是愛莫能助,所以我是覺得有點,有點被突襲的感覺。」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接受採訪表示,並不認識高嘉瑜,是透過電話留言請高嘉瑜幫忙,也有向衛生局等單位求助。對於小禾馨裁處,黃珊珊表示,名單還在比對中,下個禮拜清查,會請他們做行政程序的說明。至於撥配疫苗給好心肝診所一事,懲處名單包括衛生局長黃世傑,共有4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