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北市部份場館解封!侯友宜:疫情嚴峻未見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全台3級警戒延長到28日,目前台灣確診人數,有微幅趨緩現象,外界關心,是否有可能部分場所先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可以考慮解封北市部分場館,未來也不再每日召疫情開記者會。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則認為,目前新北市疫情仍嚴峻,到28日前都沒有解封條件。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的疫情,還是非常的嚴峻,我還是希望市民朋友要配合低度活動,因為我們不但不可以放鬆,雖然疫情在這個禮拜都得到,控制而且緩緩的往下降,現在這樣的一個趨勢,只要你稍不留心,馬上就會一個回馬槍就會快速的往上竄。大家認為都沒有問題了,我們才有條件來說,到底要怎麼做,那目前我是看不到這個條件,所以新北市從5月12號就,第一個採取所有的關閉所有的場所,到現在為止到6月28號」

侯友宜也宣布,21日起,開放第3波疫苗接種對象。包括80到81歲長者,以及80歲以上不在籍的長者,還有居家照服員,跟第1到3類醫事防疫員。另外,面對打完疫苗後,猝逝消息頻傳,各地出現緩打潮。對此,侯友宜表示,現在新北市約有56.2%的施打率,雖然較第一天的6成有微幅下降,仍鼓勵長輩們出來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