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擬拜習會談甚麼?美國務院:不代表美中關係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透露,正在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不排除敲定在十月的G20峰會上,不過國務院發言人此舉不代表兩國關係有所突破,而是為了體現拜登的外交承諾。而對於國際關切中共打壓新疆、香港人權以及企圖恐嚇台灣到追查疫情起源等議題,或將成為拜習未來會面的交峰重點。

《彭博社》:「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討論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可能的會面,我們還無法知道確切的時間,不過可能的時間點會落在10月底的G20峰會。」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在電話會議中向記者透露,正在未來幾個月安排拜登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且不排除選定10月在義大利羅馬舉辦的G20峰會上。

美國總統 拜登(2021.6.16):「讓我把話說清楚,我們彼此(習近平)都很了解,但我們不是老朋友,只是純粹的業務關係。」

不過對於安排美中領導人會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向記者回應,此舉不代表兩國關係有所突破,而是為了體現拜登的外交承諾。並且提到,美國對中共肆意踐踏新疆人權、打壓香港民主,以及企圖恐嚇台灣等關切議題,仍然持續存在嚴重分歧。

而拜登除了剛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結束會面,先前也接見了亞洲領導人,日本首相菅義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並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都提到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周結束的七大工業國峰會的公報中更明確寫道,要求WHO在中國境內徹查,疫情源頭,面對國際日益關切的中共問題,或都將成為拜習未來會面的交峰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