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疫苗施打多語種 劇團線上播放陪伴挺藝文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屏東縣因幅員遼闊,從南到北相距上百公里,還有離島的琉球鄉,自6月15日高齡長輩接種疫苗開始,為了讓不同族別的長輩能安心施打疫苗,屏東各地區衛生所用錄製影片及不同語言貼心跟長輩說明服務,讓施打疫苗多一分貼心的溫度。

客語、魯凱族語、排灣族語,還有台語和國語,接種現場醫護人員及服務人員用不同語言和長輩們問好、說明及衛教,就是要長輩們安心接種,屏東多聲道服務長輩,貼心永遠多一度。

屏東縣長 潘孟安:「從山到海,每一站都有醫師和護理師,專業為長輩問診評估,請安心免緊張。」

屏東連11天+0,18日送到台灣的莫德納疫苗,屏東分配到1700劑,為了宣傳疫苗施打的最新重點及縣政府在疫情期間,推動的各項服務,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拍攝宣傳影片,廣宣告知民眾。

屏東縣長 潘孟安:「1700劑的莫德納疫苗給屏東,分送到各個責任醫院,開放第一到三類的人員優先施打,同時我們也要讓懷孕的醫護,優先來施打。」

另外,有劇團推出線上的陪伴計畫,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希望民眾心靈也得以紓困。

屏東縣長 潘孟安:「吳念真導演宣布人間條件全系列,從6月21日起連續六天線上來播出,拚防疫以外也要挺藝文活動,讓我們來做心靈的紓困。」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第一次大規模施打疫苗,除了地點、人力、設備、動線等規劃,其實還有許多小細節都是靠各注射站人員貼心觀察,提供民眾最需要的協助,也謝謝第一線人員的愛心,讓施打疫苗更有人情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