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美國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週日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美國日前宣布將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稍早在臉書po文,美國將在台灣時間20日運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在臉書發文證實這項消息。AIT表示,期待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AIT說,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關於美方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晚間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這批250萬劑疫苗預計將於台北時間明(20)日傍晚抵達台灣。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再次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將原來6月6日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大幅增加至250萬劑,證明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對抗這一波疫情挑戰。

美方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美方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深深感謝美國國會及各界跨黨派友人的協助支持,並竭誠感謝在此過程中,所有努力奔走的外交團隊及各界人士。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讓台灣備感溫暖,也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

美援台莫德納疫苗起飛!蔡英文說明250萬劑由來
美援台莫德納疫苗起飛!蔡英文說明250萬劑由來

美國在台協會今晚近九點時發文,證實明天將會有250萬劑美國疫苗抵台,AIT寫到,期待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AIT強調,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