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美援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陳時中、酈英傑桃園機場接機

美援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陳時中、酈英傑桃園機場接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0 日訊】美國捐助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4點31分順利降落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到停機坪迎接,在看著疫苗順利完成下艙作業後,兩人也先後發表談話。

陳時中表示,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們的美國朋友,展現了他們的真性情,把這麼珍貴的疫苗,250萬劑莫德納的疫苗,今天送抵台灣,我們非常的感動與感謝。「特別謝謝處長這麼長時間幫我們的忙,讓這件事情順利成功。」

酈英傑表示,美國在台協會非常開心看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順利抵達台灣,這是美國政府捐給台灣人民的疫苗,從原本宣布捐贈75萬劑,很高興能夠加碼175萬劑苗,體現美國對台灣承諾。

酈英傑也表示,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是美國重要經濟夥伴,是美國真正的朋友,很高興美國與台灣共同對抗這次疫情。

美方官員表示,美國「沒有附加條件」的向台灣援助疫苗,因為台灣爭取疫苗正面臨不公平的待遇,美方分配及提供疫苗數量,沒有任何政治條件,完全是為了拯救生命。

美國政府捐助這批疫苗,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時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額外捐贈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美國捐贈250萬疫苗順利抵達台灣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布推文表示,他為疫苗的到來而感動,每當台灣面臨困難時,美國總會提供幫助。他說,這次的疫苗捐贈將挽救許多人的生命,這也是台美牢固友誼和共同承諾的另一個例證, 台灣人將永遠銘記這一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