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患難見真情」蔡英文感謝美日政府 宣布下階段重要任務

美國援助250萬劑疫苗下午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以直播方式表達感謝,並向國人報告最新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0 日訊】美國援助台灣的250萬劑疫苗,今天下午4點32分落地,總統蔡英文在下午5點發表直播談話,除感謝美日政府在台灣疫苗短缺之際伸出援手外,同時也宣布下階段防疫重要任務。

蔡英文表示,她感謝日本政府和美國政府,理解台灣遇到的困難,願意及時伸出援手,給我們最多的支援。「記得疫情爆發之初,我們快速的穩定了口罩供應,並且隨即援助急需口罩的國家,當時國內有一些不同意見,但是我們相信一件事,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也就是患難見真情。」

蔡英文同時也感謝外交團隊,無論在美國,在日本,在歐洲,在台灣,幾乎是不眠不休,想盡辦法,要為台灣爭取更多的疫苗

蔡英文指出,加上今天抵達的250萬劑,台灣已經累積取得超過485萬劑疫苗,後續已洽購的部份,也還會分批到貨,可以部份緩解燃眉之急,她向國人宣示,「我和執政團隊會持續把疫苗當作最要緊的事,繼續來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