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建高階委員會促合作 微晶片發展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美國和歐盟將成立貿易與科技委員會(TTC),在貿易投資,新興技術、供應鏈及數位領域深化合作;而雙方初始合作的焦點領域之一是微晶片。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訪問歐洲期間出席了美國-歐盟峰會(布魯塞爾,6月15日),之後美歐「貿易與科技委員會」宣佈成立。

該委員會的美方負責人包括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歐盟方面將由歐盟最高競爭和數位政策官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和負責貿易事務的執行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負責。

該委員會在執行層面已經明確的二個工作組,包括人工智能、物聯網等在內的新興技術標準制定工作組;另一個是關鍵供應鏈工作組,其中重塑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是重點內容。

歐盟最近宣布準備投入1,500億美元,將其在全球晶片製造領域的佔比從10%提高到20%。美國參議院也已經通過法案,將撥款520億美元投資國內晶片的研發製造。

「貿易與科技委員會」歐盟共同主席維斯塔哲表示,微晶片可能會成為美國與歐盟之間初期合作的一個重點。

無論是晶片研發還是國際標準制定,都已被中共確定為國家發展要務。因此,外界也格外關注美歐「貿易與科技委員會」在這兩個領域與中共的對峙與競爭。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