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中共若不配合查疫源 將陷國際孤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6月20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美國已與其他民主國家達成共識,一起向北京當局施壓,對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進行透明調查。如果中共不配合的話,將在國際社會面臨孤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本週在歐洲舉行的7國?會上,拜登總統召集民主國家共同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必須允許在中國境內進行病毒起源調查,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次。

蘇利文表示,這項工作的核心部分,是美國團結世界各國,向中共施加政治和外交壓力,最終將迫使中共面臨嚴峻選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要麼他們以負責任的方式允許調查人員進入(中國),做真正的工作,找出這個問題的根源,要麼他們將面臨在國際社會的孤立。」

不過,蘇利文也明確表示,美國的調查並不會只依賴於中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總統保留權利,通過我們自己的分析、我們自己的情報界的努力,以及通過我們將與盟友和夥伴進行的其他工作,繼續在各方面施加壓力,直到我們弄清這種病毒是如何進入世界的。」

新唐人記者鳳華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