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以來首日確診跌破百 陳時中對解封沒預設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從五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已經一個多月。今天(21日)單日確診數字,終於跌破三位數,僅新增75例本土個案,是5月15日雙北升三級警戒以來最低。面對疫情趨向穩定,指揮中心仍沒有預設解封的時間,至於6月28日以後能否「微解封」?陳時中說,先顧好疫情比較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75例,那死亡的個案有20例。」

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周一新增75例本土個案。這是五月中旬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數字最低的一天。隨著確診數緩降,外界也相當關注,什麼時候有機會「微解封」,6月28日以後,是否還需要維持三級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疫情現在可以就是說,穩定中朝向一個比較好的方向,不過我還是講就是說,在這裡一定要靠我們這種,所謂這種公共衛生的這些相關的動作,一定要把它做落實來。那對於什麼時候要把它解(封),那我們不多做預測。」「6月28號,政策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當然有幾個方向,也請各部會都在評估中,那有確定情況會跟大家宣布。」

此外,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周日已經送達台灣。指揮中心指出,疫苗有三批,保存期限最晚可到11月7日,除此也說明接下來開放接種的初步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莫德納這一批的疫苗,現在在封緘檢驗中。那我們會確定數目,大概,我想大概就基本的大方向,我們講說65歲以上那跟,因為會到65歲以上這一級(類),所以孕婦也會包含在裡面,因為孕婦我們現在已經把她列到第六優先,所以一定會在裡面。」

此外,指揮中心針對疫苗混打議題回應表示,除非很有必要,像是對AZ有較強的過敏反應,第二劑改施打其他廠牌是合理的,否則建議兩劑施打同廠牌。

而針對日前台灣一名男子赴澳門被確診,確認感染印度變種株。指揮中心已經匡列個案在台灣的22名接觸者,除了一名接觸者檢驗中,其他接觸者都是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