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父親節慨捐250萬劑莫德納 蔡總統謝「患難見真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疫苗,在周日(6月20日)下午4點半抵台,AIT處長酈英傑、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迎接,因為這批疫苗比先前美方宣布的75萬劑,多了175萬劑。總統蔡英文今天也說,疫情剛開始,台灣提供口罩,台灣碰到困難時,美日提供最需要的疫苗,台灣和美日是相互協助的友好關係。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載運,6月20日下午4點半抵台。AIT處長酈英傑、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迎接,這份大禮。

還對著鏡頭比讚,並拿起台美友好的手板。陳時中有備而來,特別戴上去年台灣捐贈給美國的「Love from Taiwan」口罩,展現台美情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美國的朋友,展現了他們的真性情,把這麼珍貴的疫苗,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送抵台灣。我非常的感謝,我心懷滿滿的感謝,看到這批疫苗下飛機,我心裡非常的感動。」

AIT處長 酈英傑:「原本要捐贈75萬劑,再加碼175萬劑,這批疫苗體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美台關係,真朋友真進展。」

這250萬劑疫苗有如及時雨,而且比先前拜登政府宣布的75萬劑,足足多了175萬劑。而且為了加快援台速度,聯邦疫苗配送團隊,在國定假日,連夜將疫苗送到機場。6月19日凌晨2點半開始交貨,駐美代表蕭美琴,全程站在停機坪緊盯,完全不敢鬆懈,從黑夜站到白天,至少6小時,直到飛機順利起飛。

揮手目送貨機飛往台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推文,稱讚台灣幫助全世界拯救了許多生命,國務院很自豪能夠支持美國總統的承諾,幫助世界擊敗武漢病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遭遇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好朋友也伸出援手,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我真的要再一次表達,由衷地感謝。」

感謝再感謝美方挺身而出,府發言人張惇涵更透露,疫苗倍增的關鍵,在於外交團隊的努力、台僑的奔走、美國國會和各界跨黨派的力挺,最關鍵的則是拜登總統跟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美日先後對台灣伸出援手,就有網友發現,日期都暗藏玄機,像是日本6月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跟天安門事件同一天;6月6日諾曼地登陸,美方三位參議員來台宣布贈送疫苗訊息,而250萬劑疫苗抵台這天,剛好是美國父親節。無論只是巧合還是真的經過策劃,這幾批疫苗抵台,都讓國人看出,誰是真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