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月外銷訂單連15紅年增34% 疫情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經濟部周一(21)日公布5月外銷訂單數據,金額為522.9億美元,雖然較4月減少3.8%,但年增34%,是連15個月年成長。本土疫情對外銷訂單影響,官員表示,經過跟廠商調查,5月份訂單下滑的業者比例只有6%,多數沒有受到衝擊,可說疫情影響有限。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 黃于玲:「(本土疫情)對訂單的影響,我們有針對我們的廠商,進行一些抽樣詢問。很多的生產線在海外都有,所以它(業者)可以做那個,進行一個調節,那至於說所以會有影響的話,基本上的話畢竟是在少數,所以這幾個外銷訂單的金額的話,仍是呈現整體是增加,往上增加的情況。」

官員表示,5G、遠距應用商機帶動筆電、手機銷售,加上各國啟動疫苗施打,全球經濟復甦,外銷訂單持續成長,經濟部預估下個月6月份,外銷訂單金額525億至540億美元之間,挑戰連16紅,第二季度也就是4到6月份,總金額有望再創新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