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阻台買BNT?蔡英文曝採購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晚間(21日)接受媒體視訊訪問時表示,上周五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討論購買BNT疫苗時,已經有原廠製造、原廠直送、原廠包裝等共識,但總統也坦言,BNT疫苗在亞洲有代理商,也就是上海復星,是其它廠牌沒有的,法規上相對困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尊重總代理商的這件事情,我們希望這個總代理商的存在,不要造成我們取得疫苗上的障礙,但是我們有幾個原則,就是我剛才講的,它必須是原廠製造、原廠直送台灣、標示必須是一般的標示。」

蔡英文坦言,因為有代理商,交易模式跟法規都會相對複雜,目前卡在政府緊急授權(EUA)以及免責問題,法律團隊正在討論如何解決。而她的立場,是用盡所有方法,希望拿到更多疫苗,任何廠牌、任何方式都願意嘗試,但國家基本立場能得到基本尊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