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徵收高額葡萄酒關稅 澳洲向世貿投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澳大利亞政府週六(6月19日)表示,正在就中共當局對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這是上週澳洲在G7峰會期間,呼籲改革世貿、對抗經濟脅迫之後,採取的實際行動。

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及投資部長 Dan Tehan:「由於我們的雙邊正式會談沒能解決問題,我們決定投訴到世貿組織。」

澳大利亞政府早前曾表示,葡萄酒關稅使其價格翻了兩到三倍,讓出口商無法進入中國市場。

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及投資部長 Dan Tehan:「我們之前向中國出口11億澳元葡萄酒,最新估計現在減少到2千萬澳元。對澳洲葡萄酒業的打擊是10億澳元。」

從2018年澳大利亞禁止華為參與寬頻網際網路建設起,兩國關係逐漸惡化。中共病毒疫情傳播全球後,澳洲政府呼籲國際社會聯合調查病毒起源,雙方關係更加緊張。

中共作為報復,去年5月起,對澳洲大麥加徵80%的關稅;去年11月,對澳洲葡萄酒徵收218%的懲罰性關稅,並限制進口牛肉、煤炭和葡萄等商品。美國稱此舉為「經濟脅迫」。

去年12月,澳大利亞就北京對澳洲大麥出口徵收關稅,已經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

新唐人記者 郭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