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長照機構群聚遭控隱匿 陳時中:疫調是地方職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台北市士林區一間長照護理機構,先後有48人確診,並且有3位住民死亡。北市府簡任技正王素琴稱,這個機構之前就有住民確診,卻沒有如實上報,是經由家屬舉報才揭發疫情,北市衛生局將進一步調查機構是否隱匿疫情。對此,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也有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調是地方衛生局的職責,所以有案例出來,他就要去做相關的疫調。所以他會清楚這個地方的一個情況,那我想就是說,沒有辦法講就是說,這個機構他去隱匿,因為你有病人出來了,那就是有病人出來,那該匡列就匡列,那這裡面大概,倒是後來因為其實衛生局在6月14,就有進去,那開始有一些作為,那後來就是有相關的醫院,進去裡面做全面的採檢,所以有開始行動,只是說他對前面開始有案例的時候,那作為上可能在他的判定說,那個區隔夠,那他的風險區域,他認為這樣子處理就足以因應,但是後來就是不像他所本來設定的這樣的一個情況。」

對於北市府表示要查長照機構是否隱匿,陳時中認為,機構沒有隱匿問題。而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這家長照機構共累計有48名陽性個案,其中工作人員16名、住民32名。有3人列在今天北市的確診個案中。目前機構全面清空,住民分散到醫院或是防疫旅館去做照護,留在原處的則採用一人一室,由專人照顧,之後會繼續隔離採檢,以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