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助攻!南化水庫滿水位溢流 日月潭蓄水率破九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幾波梅雨鋒面報到,讓中南部許多水庫大進帳,氣象局今晨再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天(21日)台南南化水庫已達滿水位,而南投日月潭蓄水率也達到95.73%,距離滿水位只剩68公分。

豪大雨持續,南化水庫大進補,目前水位已超過滿庫180公尺,達180.82公尺,自然溢洪,就像U型瀑布好壯觀!

自來水第六區管理處副處長 張煥獎:「我們在溢洪之前,我們在4個小時就會廣播,包括我們會去巡查。廣播通知下游這些民眾,一定要離開我們行水區。目前看起來溢洪的一個水量還算是一個相當安全,我們目前南化水庫的溢洪的一個(水量)大概是0.79公尺。」

南化水庫主要供應台南、高雄地區民生用水,今年水情嚴峻,上月底一度僅剩7.97%蓄水量,近日大量降雨在集水區,終於大進帳,達到滿水位。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則進帳不多,水資源局規畫調節民生用水,以南化水庫出水為主。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鄒漢貴:「曾文水庫的蓄水量達到1億5千364萬,加上烏山頭水庫4千9百80萬噸,兩個水庫合起來已經達2億3千4百40萬噸,整個蓄水率提高到34.59%。」

鏡頭轉到南投,日月潭周一(21日)蓄水率已達95.73%,水位高度747.80公尺,距滿水位剩68公分,昔日碧水蕩漾、詩情畫意的美景再現。旱象暫時解除,不過水利署也提醒民眾,仍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廖儷芬 林沛芸 台灣台南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