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預購百萬劑台灣國產疫苗 台駐巴國大使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關注,台灣國產疫苗廠聯亞生技與美國夥伴公司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獲得台灣友邦巴拉圭青睞。17日,巴拉圭衛生部宣布,將購買 100萬劑疫苗,一旦台灣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巴拉圭將會跟進。

16日,100萬劑 UB-612疫苗預購合約,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簽署,巴拉圭衛福部長波帕、Vaxxinity策略長哈里森,以及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都出席簽約儀式。

巴拉圭政府提到,聯亞開發的疫苗,預計今年夏季末會推出,如果順利取得台灣緊急授權使用,巴拉圭也將跟進授權,巴拉圭也將成為全球率先取得 UB-612疫苗的國家之一。

另外,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專訪時也強調,國產疫苗有戰略意義,是科學問題、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1.06.21):「以現在的這個國際的供給這麼緊張的情況下,其實很多國家的領袖都出來講,最安全的還是要有自己的生產,有自己的國產的疫苗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它確實有它戰略上的意義。是不是可以成功的發展,還得經過主管機關的核可可以上市,這個都是一個專業的問題。我們希望就是說在企業有這個,它可以有第一波的供給,但是我沒有說,我們一定要在甚麼時候打。」

聯亞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計劃在六月底解盲,規劃本月底申請 EUA,目標 7 月中取得 EUA 後可供應幾百萬劑疫苗、8 月底前可交貨 500 萬劑。

另一家國產疫苗,高端疫苗則是在6月10日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申請EUA後,最快7月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