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蔬菜集貨樞紐染疫 公會不滿北農「拒休市」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台北市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蔬果供應占了全台超過四分之一,如今攤商、承銷人等員工陷入染疫風暴,台北市蔬菜公會日前向北農提議,是否可以增加周四為休市日,但沒有獲得北農同意,對此,今天理事長也表示不合理。

新唐人記者 葉芸汝:「北台灣的蔬果供應中心,北農第一與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現在因為疫情持續擴大,24號開始,不管是員工、承銷人員,進入果菜市場都要有快篩陰性證明。」

為了避免感染擴大,台北市蔬菜公會日前向北農,要求多增加一天休市日,而針對北農回覆,要休息就要請假,公會理事長認為不合理,因為請假三次,攤位就會被撤銷,這對於攤商來說不公平。

台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 林長平:「(北農)他有給我們回應,回應是給我們打壓啦,打壓什麼,你要休息,要休息一定要請假,請假三次,這個攤位就把你給沒收起來。這個不是斷鏈的(問題),因為我們這個休假的東西是正常的,也不是說,你知道我們這些賣菜人不賺錢會死一樣,(賺得)每天都是菜尾錢。」

不只休市問題,理事長也表示,雖然目前市場內有快篩站,不過單日量能僅300、400人,而且只到24號就會截止,應付不了一共有幾萬人的果菜市場,他也呼籲政府能夠延長截止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