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疫苗擴大接種!「不限廠牌」開放8+1類人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疫苗施打新順序出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擴大防疫會議,拍版疫苗擴大施打後,指揮中心下午就宣布,7月1日會配發下一波莫德納疫苗,將開放八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以及已接種過第一劑的民眾,施打疫苗。不過指揮中心還是建議,不要混打不同廠牌的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慰勉郵政單位第一線同仁,全台三級警戒期間,郵務人員工作量大增,並且郵差、快遞、外送員、計程車司機等人員,都屬於較高風險職業。指揮中心表示,這些對象將會是下波莫德納疫苗開放施打的對象,而這批疫苗將在7月1日起配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應該是可以從7月1日起,來配送相關的疫苗,這新的到貨這一批的疫苗,可以在那個時候開始作分配。」

指揮中心這次將開放到第八類人員接種疫苗,除了已經開放施打的六類,第七類為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包含軍警、關鍵設施工作者、運輸、媒體、托育機構等人員,第八類為65到74歲民眾。此外另外開放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可以接種第二劑。不過指揮中心再次強調,不建議民眾兩劑疫苗接種不同廠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者,可(於)建議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同廠牌來完成接種,那到目前我們還是不建議,到目前,以目前的科學證據,還不建議混打。」

而除此,指揮中心也正式將孕婦,納入公費疫苗第6類接種對象,因此不必等到7月1日,即日起就開放接種,指揮中心也提醒孕婦接種前,要和醫師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並從目前供應的疫苗中,擇一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