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大學生喊樓要求裝冷氣 七一前引當局高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接著關注中國的消息。夏天到了,大陸多地出現高溫天氣,很多大專院校,由於沒有冷氣,很多學生熱得睡不著覺,叫苦連天,最近有河南、湖南多所院校學生要求裝冷氣,甚至集體喊樓抗議,由於發生在七一前,引起當局高度緊張,害怕掀起學潮。

從5月底開始,河南科技大學所在的洛陽市出現持續高溫天氣,最高氣溫曾超過40℃,已接近當地6月氣溫歷史峰值。但該校對學生的差別待遇讓國內學生感到不滿,留學生有空調吹,他們也要求裝空調,校方回應不給宿舍安裝空調的原因是:「(宿舍)線路老化,無法負荷大功率的電器」。

現場視頻顯示,該校開元校區的學生凌晨集體喊樓要求校領導裝空調,場面震撼。記者22號,打通校辦電話,校辦人員把問題推給學校後勤部門,但有校方人員曝光學校不願花錢解決。

河南科技大學匿名校方人員:「它不僅是裝空調的問題,還有電力增容的問題,電力增容不做的話,空調裝上你也帶不動,開不成,用不成,電力增容是一個很大很的工程,它需要很多錢。後勤其實早就知道學生住宿舍很熱,每年都向學校提交這個問題,但是學校一直沒有批。」

除了河南科技大學,湖南省的湘南學院、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湖南第一師範學院等湖南多所學校,江蘇、福建等省份也有一些院校學生要求裝空調,其中不乏喊樓抗議。但學校的回應大都讓學生感到失望。

網上傳出一份「工作預警提示」,提到在建黨一百週年來臨之際,要警惕部分學生借呼籲「解封」「安裝空調」「放假」等事由,危害高校安全穩定局面,破壞建黨百年輿論氛圍。還傳出一份文件要求教育主管部門、相關高校全面摸排校園風險隱患,確保不出現重大輿情隱患。顯示在七一之前,接連的學生集體訴求事件,引發當局高度緊張。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