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共人權迫害 聯合國官員盼訪新疆查種族滅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1日呼籲各國應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以應對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人權惡化情況。巴舍萊也強調了中共對新疆與香港的迫害,並希望今年能就造訪新疆達成共識。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呼籲各國應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應對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人權惡化情況。並首次提出訪華時間表,希望今年能就造訪新疆達成共識;以調查有關嚴重侵犯穆斯林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的人權問題。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巴舍萊(2021. 06. 21):「我持續與中國討論造訪形式,包括有意義地進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希望能在今年成行;特別是在關於嚴重侵犯人權的報導不斷出現的情況下。」

聯合國專家、人權組織及活動人士,則指責中共當局將至少100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接受洗腦宣傳和強迫勞動。美國政府也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正考慮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多晶矽;另外,澳洲朝野也推展立法,全面禁止新疆奴工產品入境,以抵制中共的人權侵害。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告訴人權理事會,本週根據《國家安全法》在香港舉行的審判,對民主空間和媒體產生了「寒蟬效應」,這將是對司法獨立的重要考驗。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巴舍萊(2021.06.21):「自2020年7月1日以來,已有107人根據《國家安全法》被捕,57人已被正式起訴,第一起案件將於本週晚些時候開庭審理。這對香港司法機構是否願意根據《基本法》履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的義務而言,將是一次重要的考驗。」

今年3月,歐盟、英國、加拿大和美國針對在新疆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發起聯合性制裁。

澳洲與紐西蘭也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對這些措施表示歡迎;並一直對針對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行為提出嚴重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