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現代進軍電動飛天車!擬2025年推空中計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您知道嗎?科幻電影裡出現的飛天車,不再遙不可及!近幾年不少新創公司投入電動飛天車領域,還計畫在2024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現在就連美國汽車大廠通用和南韓現代汽車也看好這股商機,現代汽車表示,最快可能在2025年投入空中計程車服務,目前正在開發一款由電池驅動的空中計程車,能夠搭載五、六名乘客,將乘客從擁擠市中心載往機場。

科幻電影裡,翱翔空中的飛天車,不再遙不可及!

去年,南韓現代汽車攜手Uber展出了這款空中計程車模型,顯示汽車大廠進軍電動飛天車領域的一大決心,目前正在加速開發。

韓媒《Arirang News》(2021.06.15):「南韓汽車巨頭現代汽車表示,最快可能在2025年投入空中計程車服務。他先前曾表示,都會空中計程車將會在美國主要機場營運,在2028年前。不過他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一表示,現代汽車的空中飛天車的計劃將提前。他還表示,現代汽車希望他的飛天車不僅服務於住宅的客戶,還可以運輸貨物。現代汽車目前正在開發一種由電池驅動的(空中)計程車,可以搭載五、六個乘客,從擁擠的市中心載往機場。」

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去年也發表了飛天概念車,高層認為,在監管與實際技術方面還有很多地方要克服,預計2030年是產業的轉捩點。而目前同樣投入電動飛天車領域的還有日本豐田汽車、德國戴姆勒等車廠。而其實不少新創公司,早已搶先汽車大廠,投入電動飛天車領域。

這台外觀介於直升機與小飛機的電動飛機,能夠搭載兩名乘客,續航里程達60英里,最高時速150mph,並宣稱在2000英尺空中巡航,只有45分貝的聲音。美國新創公司(Archer Aviation?)表示,這款飛天車將在2021 年底試飛,計畫2024年推出5人座空中計程車服務。另一家美國新創(Joby Aviation)則在去年買下Uber的空中計程車部門,預計2024年亮相新產品。

摩根士丹利就預估,都會空中交通市場規模可望在2040年達到1.5兆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鈺唐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