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電動車產業明日之星 台灣電子下游轉型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鴻海本周將舉行MIH平台成立大會,周二(6/22)瑞銀(UBS)證券舉辦台灣企業論壇,就看好電動車市場成長潛力,雖然台灣電子業,目前著墨不多,但隨著趨勢起飛,將成為台灣電子下游廠商重要轉型機會。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周一(6/21)參加線上論壇,旗下電動車MIH平台,已經有1600家會員加入,未來戰略要提高獲利率,電動車軟體注重資通安全,半導體布局小IC面相。這麼積極,就是因為電動車產業,正成為下個明日之星!

瑞銀證?台灣硬體科技研究部主管 陳星嘉:「我們認為確實,電動車有這樣子的潛力,成為下游硬體的科技廠商下一個增長的動能。因為我們預估電動車市場在未來10年,它的這個產值,可望成為現在PC+手機,這兩個市場加起來的市場的產值的,至少兩倍甚至可能趨近於三倍這麼的大。」

瑞銀證券分析師指出,台灣電子業在汽車關鍵零組件,著墨還不深,當產業從傳統汽車走向電動車,甚至自駕車,電子元件占比就會不斷提高,電控系統、汽車微控制器(ECU),必須忍受長期行駛、高溫、高品質的壓力檢驗,也提供台灣電子下游廠商,切入布局重要機會。

瑞銀證?台灣硬體科技研究部主管 陳星嘉:「這一片汽車電腦,它的ASP(平均銷售價格)都比傳統的,筆電裡面的那些主機板要來的高非常多的價格。是對台灣公司的一個好機會,因為它不只ASP比較高,它的要求比較高,可能相對的毛利也會是比較高的。」

明年台灣企業重頭戲,包括電動車、大規模伺服器,此外就屬半導體。外銀預估2022年整體台灣企業平均獲利成長10%,半導體相較別的行業,成長較為強勁。

瑞銀證券台灣策略師暨非科技產業分析師 陳玟瑾:「最上游的矽晶圓供應,到晶圓代工,到無晶圓廠設計公司,基本上我們是持一個比較正向的。那在晶圓代工的部分呢,供給緊俏這樣的狀況,一直到2022年底大概都還是會維持住。」

遠距應用商機,各家大廠筆電、PC銷售暢旺,不過外銀也預估,零組件缺料情況,到2022年第二季就會有所疏緩,屆時PC產業,高成長勢必告一段落,台灣科技業,得快速尋找下個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