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板橋果菜市場全面快篩 造冊2200人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新北市果菜公司所屬兩個市場,一早啟動快篩,包括板橋、三重兩個果菜市場,造冊2200人篩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沒有篩檢不得進場作業。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北農事件,甩鍋基隆跟新北,侯友宜強調,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事件發生後共同承擔,解決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就到果菜市場親自督軍,檢視快篩隊作業情形,看到現場動線井然有序,相當滿意。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侯友宜說目前統計新北有24人受影響,週一休市清消後,週二清晨立刻啟動快篩。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的市民受到波及,大概已經確定有24位,但是還有沒有公布的。那在北農跟新北兩個果菜公司,平常在交易的過程當中,大概流動兩邊互相往來的人數,有百分之十,大概約200人。」

新北果菜公司轄內,總共有板橋跟三重兩個果菜市場。機動快篩隊進駐,清晨6點兩邊同步啟動篩檢。果菜公司說之前有一波快篩,但成效不彰。市長一聲令下,包括拍賣員、理貨員等工作人員全面配合,快篩後才可以進場作業。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 江惠貞:「從早上6點半到現在,目前的兩個場已經超過1200多個人接受篩檢,目前登錄的(2200人)呢,到下午4點以前,希望能夠把它做完。」

針對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甩鍋基隆跟新北。侯友宜認為北北基要有區域聯防的概念,這時候應該打團結牌,共同面對。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其實北北基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大家一起要共同來承擔,面對、因應、解決問題。這一次北農事件發生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置身度外,大家全力以赴,共同團結面對防疫。」

北農群聚感染,新北、基隆連帶一起被迫正視問題、解決問題,鄰近縣市全都動起來,按照計畫一步步快篩、打疫苗,希望盡快把破網補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