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防疫專案104人全陰性 陳其邁:仍憂心北農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全台今(22)日新增78例本土確診病例,高雄市0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雖降到2位數以下疫情趨緩,不過,他仍非常擔心北農、新北市的恩主公醫院等群聚感染,他強調疫調很重要,匡列接觸者後就一定要隔離,減少社區傳播風險。

拿著統計圖表,針對北農群聚感染案,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市政府將南來北往、會與北農人員接觸者共150人匡列,目前已送驗篩檢104人,全數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不管是司機或是隨車人員,或者是接觸者的接觸者這個部分,第二圈的人員總共150人,目前到檢104位還沒有檢出陽性的個案,那當然這個部分,只是這個階段的檢驗結果,我們持續會針對以上述150人,進行必要的一些密切追蹤。」

針對北農、新北市的恩主公醫院等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憂心,強調許多事證證明疫調很重要,匡列接觸者後就一定要隔離,並擔心北農事件蔬果運輸等南北移動,可能造成其他縣市零星病例。

高雄市長 陳其邁:「南北的移動也當然會造成說,在各縣市都會有一些零星的群聚感染的這個部分,所以我們對於疫情,還是要非常的謹慎,也不能鬆懈。」

對於孕婦接種疫苗,高雄市已排定6月23日後,孕婦可到高雄市共有20家醫院,提供孕婦疫苗的專診服務,名單可上高雄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高雄市長 陳其邁:「記得請先向你原來的婦產科醫師,先做詢問跟檢查,那他假如討論後,覺得醫師評估完覺得說你可以打,你就帶著醫師開立的轉診單,你就可以到我們的大型接種站或者我們的疫苗合約醫院來做施打。」

另外針對中央公布的7月1日起增列「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會按照相關名冊通知來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