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三級警戒分區解除? 病毒難擋.台大醫建議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疫情爆發後,全台三級警戒已經施行一個多月。而本週已經連續兩天,確診數字都不超過三位數。疫情緩降,也讓外界相當關注全台灣「微解封」,或分區解除三級警戒的可能。不過,對此議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也是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的黃立民醫師,認為不要分區解封比較好。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因為台灣太小了,所以台灣要分區解封,會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你有一點會把病毒趕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對那個已經解封、如果有個地方解封,別的地方沒有解封,那有解封的地方的壓力其實會很大,因為你很多人就會去那邊消費,或是去那邊從事一些活動,那你很難擋帶病毒的人進來,所以,所以以台灣這麼小的一個地方,不要分區解封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外界相當關注,台灣會不會有條件開放部分營業場所、會不會分區解除三級警戒,指揮中心就表示,將在今天(23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