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陳時中前進北農視察 指示全面篩檢直接PCR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累計確診有54人。今天(23日)一大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視察雙北3座果菜批發市場。陳時中指示,雙北4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並建議設置篩檢站,直接進行PCR採檢。

北農總經理 翁震炘:「以前是用車來運送,今天只有跑3趟。」

凌晨4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一同視察北農第一市場、第二市場及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北農董事長、總經理親自陪同。北農群聚感染,累計確診54人。陳時中指示,雙北4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並建議設置篩檢站,直接進行PCR採檢。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批發、農產比較有相關的這些從業人員,之間在傳,那這個時候這個團體還算是可以辨識。在這個團體裡面加強篩檢,把感控落實的話,還是有機會讓這個影響變小。」

篩檢對象,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密集進出者,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場,檢驗陰性者優先施打疫苗。

第一市場主任 蘇國寶:「我們這裡的業者有新北市,有台北市。」

還有基隆市、雲林縣等,北農聚集全台多處的蔬果批發商。自5月14日起,北農傳出確診目前累計54例,確診名單中多是員工、攤商和經銷商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請指揮中心和農委會就果菜批發市場群聚事件積極協助,並指出:「防堵疫情擴散是全國民眾的共同課題,中央和地方會全力合作,才能讓民眾早點回歸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