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25日停刊 當天出版百萬份告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央社今天(23日)引用香港蘋果日報內部消息指出,本周五將是蘋果日報發行的最後一天,當天將會印刷1百萬份報紙。香港蘋果日報等相關公司資產,遭香港國安處凍結,導致營運陷入困境。壹週刊社長黃麗裳今天發文告別讀者,表示已做好撤退的事實,並說,「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而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繼17號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並拘捕5人,今天(23日)凌晨,則是再有一名中國主筆遭逮捕。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早前拘捕了《蘋果日報》及其母公司壹傳媒集團5名高層,其後又凍結了《蘋果日報》等3家關連公司港幣1,800萬元資產,令《蘋果日報》陷入困境。《蘋果日報》董事會已去信保安局,要求解凍資產,但外界對解凍期望不大。

《蘋果日報》於1995年6月20日創刊,由目前在獄中的黎智英創辦,至今已有26載之久。香港警方18日拘捕了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以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和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其後,警方起訴張劍虹及羅偉光,兩人被收押,不得保釋。

港警23日再以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罪名,逮捕一名香港《蘋果日報》主筆李平。

香港《蘋果日報》預定25日關門之際,其姐妹雜誌《壹週刊》的社長黃麗裳23日在臉書發出的「告別《壹週刊》讀者一封信」內文說:「朋友、同事、及家人都知道,我是眼淺(容易流淚)的人。但在這個歷史時刻,我沒有眼淚了。在動盪的辦公室裡,我告訴自己要抑壓著情緒,做好撤退的事。」

內文又指,有同事捨不得,仍存一絲希望,「我只有狠狠地劈頭一句:『別存幻想!』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壹週刊》於1990年創刊,至今已有31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