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6總統候選人致信習:當選就阻2大中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歐洲國家開始對中共滲透說不,明年,匈牙利將舉行議會選舉,匈牙利反對派計劃共同推出一位總理候選人,挑戰現任總理奧班。22號,6位反對派總理人選聯合致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論誰當選,都會立刻宣布兩項大型中資計畫。

匈牙利將在2022年舉行議會選舉。路透社報導,匈牙利分裂已久的反對派計劃推選出一位總理候選人,在明年的選舉中,與現任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競爭,預計這場選舉將成為奧班執政11年來最嚴峻的挑戰。

22日,6位反對派主要競爭對手聯合致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信中表示,他們已經達成一致,無論誰成為總理,都將「尊重多數選民的明確意志,立即宣布中止這兩項(中資)計畫」,分別是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建立中國大學分校,以及布達佩斯─貝爾格勒鐵路計畫(Budapest–Belgrade railway)。

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左翼自由民主聯盟候選人多布列夫(Klara Dobrev)和自由派的動量運動(Momentum Movement)領導人費克特-吉奧(Andras Fekete-Gyor),都在臉書發表了這封信。極右翼政黨尤比克黨(Jobbik)的領導人雅卡布(Peter Jakab)和兩名獨立候選人馬基-柴伊(Peter Marki-Zay)和帕林卡許(Jozsef Palinkas)也簽署了這份聯合聲明。

費克特-吉奧在臉書上表示,「與匈牙利社會利益背道而馳的布達佩斯-貝爾格勒鐵路,以及增加中國共產黨影響力並讓國家負債累累的復旦大學,將沒有立足之地。我們將擺脫匈牙利的奧班,讓歐洲擺脫普丁和中國共產黨的特洛伊木馬。」

布達佩斯市市長 卡拉松尼(2021.5.11):「我們現在來比較一下這兩個大學,一個是不佔用一分匈牙利公共資金的,這是所很嚴肅(學術)的大學,卻被趕走了,另一個是政府現在要引進的代表中國共產黨意識形態的一所大學,這所大學還要匈牙利納稅人繳納數十億,這對布達佩斯和匈牙利來說是負面的。」

布達佩斯市市長卡拉松尼最為知名的事件,就是反對復旦大學在布達佩斯建立分校,並將校區附近的道路重新命名,像是「達賴喇嘛路」(Dalai Lama ut)、「自由香港路」(Szabad Hongkong ut)、「維吾爾烈士之路」(Ujgur Martirok utja)及「謝士光主教路」(Hszie Si-kuang puspok ut),以凸顯北京政府侵犯人權的行徑。另外,他也曾在今年5月公開發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