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努力兩周!三級警戒延至712 陳時中籲共同忍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新增確診個案又回到三位數,今天(23日)增加了104例的本土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台灣疫情雖然有改善,但仍沒有達到要求,三級警戒,將延長到7月12日,呼籲全民共同忍耐,再一起努力兩週,希望能讓疫情更平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維持三級警戒,我們維持到7月12號。」

宣布全台三級警戒要延長到7月12日,雖然台灣疫情趨勢有改善,不過陳時中表示,並沒有達到指揮中心的要求。週三,新增病例再度破百,來到104例本土,並且有24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趨勢雖然在這段時間,已經有一些改善,但是並沒有達到我們要得一個要求。所以再繼續兩個禮拜,大家再忍耐,那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能夠在7月12號之後,能夠達到比較平穩。」

陳時中也強烈要求地方,要針對確診個案精準疫調,切斷傳播鏈。不過,疫情三級警戒延長,是否會讓民眾防疫疲勞,反而讓管制流於形式?對此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這些相關公衛的措施,到目前來講,還沒有失效,我們可以這樣子講。但是我相信就會,再久大家就會稍微鬆懈,所以我要特別呼籲,大家共同忍耐。」

此外,三級警戒後,衝擊民生經濟。部分縣市政府提議開放部分營業項目,或者有條件鬆綁部分營業場所。陳時中表示,不排除做滾動式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排除我剛才講過,就是說可以做一個滾動式的一個檢討,那當然一定會在一個合理的範圍,那一定是有的話也不會說開放得太大,不過這都是要再滾動式的檢討,因應整個疫情得一個變化,跟大家提出來的一個合理性跟需要性。」

陳時中強調,目前來講,還是要把三級警戒應落實的事項都做好,至於微調開放項目,不排除再滾動式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