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斷金流 港蘋果日報24日停運 告別26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香港消息,繼上周(17日)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並拘捕5名後,今天(23日)凌晨,則是再有一名中國主筆遭逮捕。香港蘋果日報今天也決定,6月24日周四將出版最後一期實體報紙,有消息指出,明天將會發行100萬份,以告別26年歷史。

蘋果日報員工 劉小姐:「認為士氣都不低落,大家仍很正面,也不是說正面,不是坊間指大家都趕住辭職,我認為不是這樣。我想我會留到最後一刻,總之會留到最後一刻。」

香港蘋果日報在臉書提到,「走過26年,美好的仗打完。」「儘管結局不如人意,儘管萬般不捨,但試著努力活下去、堅持與香港人同行的決心,26年來從沒改變。」

同屬壹傳媒旗下的《壹週刊》,也宣布停刊。社長黃麗裳在公開信表示,「編輯部相信大時代下已經到臨終點前」「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香港now新聞:「繼上星期四的拘捕行動後,警方國安處早上在將軍澳,再拘捕一名55歲男子。」「消息指,被捕是楊清奇,筆名『李平』,有為《蘋果日報》撰寫社論。」

繼上周港府出動大批警力,搜查蘋果大樓逮捕5名高層後,周三(23日)又逮捕一名蘋果日報「蘋論」的主筆。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會發表評論,批評港府在中共支持下打擊特定媒體,並稱蘋果日員工是新聞勇氣的典範。港警則重申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