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最大規模東盾軍演今登場 日德防長會議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宣布,美日今天將舉行「東方之盾」史上最大規模一次陸上聯合軍演,提升美日同盟的嚇阻與反應能力。另外,岸信夫與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22日進行視訊會議,對中共《海警法》表達關切,也提到台灣局勢。

美軍第七艦隊曝光,美國柏克級導彈驅逐艦「魏柏號」,時隔一個多月,22號再度通過台灣海峽,這已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國軍艦6度航經台灣海峽,同一時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宣布,24號,美日將聯合舉行「東方之盾」大規模軍事演習,強化美日同盟。

日媒NHK(2021.6.22):「防衛大臣岸信夫在記者會上表示,從24日開始到下個月11日為止,將在全國的駐軍基地和演習場,由陸上自衛隊與美軍聯合實施名為「東方之盾」的訓練。」

「東方之盾」演習將從6月24日持續到7月11日,範圍擴及全日本的駐地基地及演習場,預計雙方將動員約3000名人員參與,創下史上最多人參與的一次。不僅如此,22日,日本也跟德國國防部長,進行線上會談,其中也就台灣周遭情勢交換意見。而在此之前,日本曾呼籲日歐聯手抗共。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6.18):「(日本與歐盟)想要解決共同的課題,享有同樣普世價值的我們,需要在戰略利益上達成共識,一同面對這個議題。」

這次日本與德國進行線上防長會談,雙方不僅為維持與強化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達成共識,同時也反對,在東海與南海試圖藉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也針對中共的「海警法」,表達嚴重關切,另外,針對德國決定在今年夏天,派遣巡防艦到印太地區,雙方也將安排進行聯合演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