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關注病毒株」印度Delta +病毒極強傳染力擴至10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印度境內出現,Delta變種病毒的變異株「Delta+」,目前已發現40例確診病例,「Delta+」具有傳播性更強、和肺部細胞受體結合能力更強、可能降低抗體反應能力等3大特色,目前已擴展至英國、美國等10國。

《Global News》:「印度衛生部表示,已經發現40例,Delta突變的Delta+案例。」

Delta+是Delta變異病毒株出現突變的結果,印度當局已將Delta+列為「高關注病毒株」,呼籲各地加強篩檢量。目前已知Delta+變異株有更強的傳播力,除了印度,還擴散到美國、英國、日本、中國等9國都有確診個案。

《WION》新聞:「它被認為傳染力更強,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它是否比其他變種致死率更高,但是專家們憂心,這個變種可能會引發,全球下一波疫情。」

印度衛生部指出,「Delta+」變異株,具有傳播性更強、和肺部細胞受體結合能力更強、可能降低單株抗體反應能力等3大特性。

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負責人古萊里亞( Randeep Guleria)表示,Delta +病毒有著極高傳染力,短暫接觸也可能會被傳染。目前正在研究,疫苗是否對這種病毒株有效。也有專家表達憂心,Delta+病毒,可能會讓印度比預期的還要早,進入第三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