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EUA前.審委大換血遭疑護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來看到,有消息傳出,食藥署5月底的疫苗療效專家會議中,16個審查委員有8個被更換。衛福部另外找來四名專家來擔任審查委員,不過,被外界質疑,目前的審查委員名單,多數都是支持國產疫苗EUA標準,納入免疫橋接,這也是高端疫苗申請EUA的規劃。消息一出,遭到外界強烈質疑,政府護航國產疫苗,對此,留任審查委員的醫師李秉穎今天也回應。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所有的那個疫苗的審查會議,都是不同的人。主要是因為說,有些那個疫苗的專家,他已經參與了那個,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的臨床試驗,參與臨床試驗的人就必須利益迴避,他就不能夠參加我們的審查會議,這個是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說你審查的專家一定會變來變去的。」「世界衛生組織,已經開了幾次會,討論要制定一個保護性抗體,到目前還沒有辦法制定,不過世衛組織他也是體認到說,未來的那個新的疫苗,要授權或者是上市使用,沒有辦法再像以前,做大規模第三期試驗的對照研究,你一定要訂一個抗體標準,讓新的疫苗可以順利地上市,所以這個是未來一定會制定出來的,可是它制定出來的期程,目前還沒有辦法很確定。」

而對外界質疑護航,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八位更換的疫苗審查委員,並不是都反對免疫橋接,而真的有事情無法參加,強調他們都很忙。並表示,食藥署專家名單很多,每次都是邀請了以後看學者是否有空能參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