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大人的催瘦魔法

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助於減重。圖為輕食簡餐。(pixab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文/老兆)「自從嫁給你之後,體重為什麼總是三位數。」「台灣已經買不到你能穿的褲子了!」這是老婆委身嫁給我二十多年來,一直在耳邊叨絮不休的「家常話」。

對於老婆的苦口婆心,我總是充耳不聞,直到半年前,生病住院,這才痛下決心,決定告別肥胖,以答謝老天爺的眷顧之恩及老婆殷殷叮囑的關懷之情。

對於我的減肥,老婆想了三個辦法(擬訂了三戰方略),成果卓著。半年後,我真的瘦了二十一公斤,向「型男」身材邁進。至於我是如何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呢?請各位看倌耐心看下去。

激將減肥方法

古代官府要捉拿要犯,全城一定貼滿告示。因此老婆大人就在家的進門口、我最喜歡拿零食吃的廚房、想沉澱心靈的書房、與周公見面的臥房等等,都張貼了減肥的妙方及名人減重成功的故事,向我疲勞轟炸。對於這些耳提面命的告示,以前的我總會視而不見,快閃離開。最後,她靈機一動,換了個地方,貼在我放鬆時無法逃脫之處­--廁所。

有次如廁出大恭時,好不暢快! 猛一抬頭,瞧見衛生間的門板貼著前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醫師的網路文章,提及他長年深受肥胖之苦,卻在半年內甩肉二十公斤的方法…一向好勝的我,心想:這有什麼難的,他能做到,我也可以。於是?我信心滿滿的告訴老婆大人:「I can do it」。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邁出「決心減重」第一步後,要如何持續前進,我會不會半途而廢呢?這成為太太下一個重要難題。老婆知道我一向視錢如寶(命),於是霸氣的跟我說:「肥水不落外人田,原本要送給減肥中心的學費,現在改為獎金,如果減重一公斤,可領獎金一萬元;不過,要累積達到二十公斤,才可以領賞。」

聽到減肥還有獎金可拿,這種一箭雙鵰的事,有誰會不動心呢?於是我開始注重飲食;只吃三餐不進副餐,婉謝蛋糕、甜點,拒絕加工食品,不吃精緻澱粉類食物,改吃五穀雜糧與營養師恩准的健康食物,加上每天不間斷的快走運動,如此一來,體重果然開始下降。不過,兩個月後,我遇到了瓶頸。

減肥需注重飲食,不吃蛋糕、甜點、精緻澱粉類食物(如圖),拒絕加工食品,改吃五穀雜糧等健康食物。(pixabay)
減肥需注重飲食,不吃蛋糕、甜點、精緻澱粉類食物(如圖),拒絕加工食品,改吃五穀雜糧等健康食物。(pixabay)

全家總動員

體重為何停滯不降?老婆大人果然英明,發現我減肥略有成效後便開始放鬆,違禁食物,這個偷吃一點、那個貪食一些,終又故態復萌,減肥前功,幾乎盡棄。於是她明令孩子,若再私下救濟老爸高熱量食物,就扣押生活零用錢;接下來是遊說婆婆,曉以大義,斬斷我們母子倆每週一次的美食之旅,改約婆婆來家裡作客吃飯。

此外,老婆還要求兒子帶我去運動,晚餐後,太太還親自陪我散步,幾個月下來,運動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習慣。現在,坐在沙發追劇的日子漸行漸遠,健康指數回穩,身體輕盈許多,已經不必擔心買不到衣服褲子了。

感謝全家總動員,半年瘦了二十一公斤,對以前的我來說,的確是不可能的任務。我發現減肥最難的部分是減去「慾望」,面對慾望要如何跟它說「NO」!內心需要有強大的意志力。

「一人減重,全家總動員!」在減肥的路上,我不孤單,感謝家人的陪伴,助我減肥成功達陣,感受到親情更加緊密,是這次減肥的額外收穫;而這得來不易的減肥獎金,當然歸屬於全家每個人。

最後,提醒各位朋友,減肥還是要謹遵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正確減重,才不會傷害身體健康喔!@

(新唐人亞太台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原文標題及網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