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停刊 台執政黨強烈譴責:中共治下不可能有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民進黨24日聲明,強烈譴責中共與港府。(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港府以《港版國安法》凍結資產,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在6月24日發行最後一刊、停止運作。台灣執政黨民進黨24日強烈譴責,中共七一前夕以香港人民的自由做祭品,中共與港府已用港版國安惡法逮補起訴許多民主派人士,大肆作為打壓香港言論自由的工具,案例罄竹難書;「證明中共治理之下的每一寸土地,都不可能有任何民主自由的空間。」。

民進黨指出,港蘋創刊26年來,自許是為香港民主自由發聲的媒體,創辦人黎智英長期關心香港民主運動,親身參與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2019年反送中運動。然而港府不僅以《港版國安法》「勾結境外勢力」等莫須有罪名,判處黎智英多年刑期;更同樣以此法為由,派大批警力搜索壹傳媒總部,逮捕多名蘋果日報高層,並凍結壹傳媒資產,以致使香港蘋果被迫停刊。

民進黨表示,《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言論自由的案例,罄竹難書。此刻在香港,不僅「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成為禁語,舉起「五一」手勢即會被警方攔查,連新聞媒體也正被《港版國安法》整肅。這不僅是香港言論自由的倒退,是整個香港正在往中國內地化發展。香港的言論自由環境日益嚴峻,這也證明中共治理之下的每一寸土地,都不可能有任何民主自由的空間。

民進黨強調,適逢七月一日中共建黨百年、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24週年,港府和中共為了維穩,震攝香港人民,「以香港人民的自由做祭品」,不僅會讓國際社會對中共更加反感與防備;此舉,也更提醒台灣人民,中共的承諾不可信,台灣必須堅定國家主權和民主,堅決反對「一個中國、一國兩制」。

民進黨重申,將與國際社會一同持續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並與國際社會同聲譴責中共及港府的倒行逆施。民進黨呼籲,國際社會與社會各界持續關注香港,為港人發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