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確診治療3周出院 醫曝關鍵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全球疫情持續蔓延,雙和醫院作為急重症後送醫院,收治確診病患人數,名列全國前5。

6月2日雙和醫院收治一位高齡103歲的確診病患張爺爺,經過3週的治療,在6月23日康復出院。

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表示:「剛收治張爺爺住院時,重度肺炎情況不甚樂觀,家人已做好心理準備,整個醫療團隊亦非常擔心,尤其在第2至3天時病況急遽變化,再度發燒、呼吸急促。」

馮博皓說,在疾管署的同意下,「緊急使用瑞德西韋藥物及提供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系統,讓爺爺在第2週的時候,病況能夠穩定且得到控制,醫療團隊才得以放下擔憂的心。」

馮博皓指出,高齡患者屬高危險群,75歲以上的確診後的死亡案例是22.7%。「張爺爺能夠康復出院,對台灣整體醫療到醫護團隊,帶來正向、激勵人心的消息。」

張爺爺的女兒表示:「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與治療之下,父親終於能戰勝病魔出院,非常感謝雙和醫院有愛心且貼心的醫療團隊,因隔離期間不能探望父親,特別用LINE視訊的方式讓家人了解現況,跟他信心喊話且要努力對抗病毒。」

她也呼籲:「所有的確診病人,都能好好地接受醫師的治療,跟隨醫護的腳步,一定能對抗此次疫情。」

103歲的張爺爺也激動表示,自己以前身體還算硬朗,「就在前幾個星期手腳有點軟,行動不方便,只能推著輪椅,當時身體不舒服就打119,被送到雙和醫院。」

張爺爺說,醫護人員都非常的熱心、熱情、有禮貌,在雙和治療期間過的非常好,「現在要出院的心情非常愉悅,謝謝醫療團隊的愛心照護,台灣加油!」

疫情嚴峻,許多民眾看到新聞,都會覺得恐慌,「是不是確診住院後就出不了院、回不了家?」

對此,照顧張爺爺的護理師表示,醫院都會竭盡所能讓住院期間的病患,得到最妥善的照顧,尤其隔離病房禁止探視,對病患來說,「等待」絕對是心理上最大的煎熬。

隔離期間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關心與打氣,雙和醫院照護的護理同仁,透過視訊軟體的幫助,讓患者在隔離的時候與家人互動;對於患者自覺孤獨無依的時候,適時給予溫暖的擁抱,這是給病人最大的心理支持與安慰。

 

護理師給予溫暖擁抱。(畫面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護理師給予溫暖擁抱。(畫面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張爺爺住院期間醫護團隊打氣。(畫面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張爺爺住院期間醫護團隊打氣。(畫面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馮博皓主任代表院長致贈養生禮盒。(畫面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馮博皓主任代表院長致贈養生禮盒。(畫面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