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快篩4933人偽陽性高 柯P:將來考慮直接做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指揮中心(24日)公布「市場專案」精進作為。而周三(23日)晚間,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央開會討論整合北農疫調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農專案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可怕,現在快篩已做了4933人,陽性率只有0.3%,而且發現快篩的偽陽性率很高,未來將考慮直接做PCR。

台北市長 柯文哲:「隨著整個台北市PCR的能量你知道,越來越高,慢慢的我們將來會,直接就做PCR,特別是這種大規模的這種篩檢。」

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經對4933位相關人員做快篩,其中陽性的共有15例,但後來真正PCR陽性就降成4例,之後將直接做PCR來解決快篩偽陽性的問題,至於疫調問題在與中央討論後,也會做出改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除了原來的居住地會再加一個工作地,然後我們會、他們也會重新去設計這個疫調的平台。每個人在做他的數據資料的時候,有一個系統會把,把這個每個數據資料再檢查一遍,如果身分證字號相同會挑出來。」

讓疫調更迅速確實,另一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未來新北做好疫調後,也會迅速通報給其它縣市包括台北市,把感染源找出來,一起並肩作戰,而24日也是新北三重、板橋果菜場實施憑證進場的第一天,侯友宜說,進出人數已成功減少約20%。

新北市長 侯友宜:「篩檢出來陰性以後,才能夠持篩檢的證明,到新北的果菜來拿通行證快速通行,所以從今天的凌晨,我們開始實施憑證進場。」

不過在北市這邊,卻傳出進入批發市場的管制貼紙有多人共用的現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改成蓋手章來解決偽造問題,目前北農已經有1700多人打完疫苗,預計在25日前,就可以全數打完4500人的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