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疫情後果嚴重 美共和黨促制裁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4 日訊】週三,美國國會共和黨多位議員站出來,要求中共為「史上最糟糕」的掩蓋疫情負責,並提出全面方案,制裁中共責任人。

6月23日,美國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帶領多位重量級國會眾議員召開記者會,就追責中共政府掩蓋疫情進行說明。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這不應該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的黨派議題,而是美國面對的問題。這也是我們處理它的方式。」

眾院共和黨人提出八大問責項目,敦促拜登政府採取行動,讓中共政府及相關責任人承擔後果。內容包括:

- 解密與武漢肺炎來源有關的情報;

- 禁止美國資助在中國進行或與中國合作進行的「功能增益」研究;

- 禁止國立衛生研究院向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這些惡意外國政府提供資金;

- 對世界衛生組織進行改革並更換領導層;

- 動用一切行政力量調查病毒起源;

- 對包括中共官員、世衛組織成員等在內的掩蓋疫情責任人實施經濟制裁與簽證限制;

- 取消中共政府的主權豁免,使在疫情中受害的美國人有途徑向中共問責;

- 取消北京主辦2022年冬奧會的資格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我們需要實施制裁,讓他們(中共)為所作所為承擔後果」。

至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已造成超過3千4百萬美國人被感染,60多萬人喪生。全世界因此死亡的人數至少390萬。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去年3月的報告指出,若中共政府對病毒採取行動的時間比實際早1週,確診病例可減少66%;如果早3週,確診病例可減少95%。

眾院共和黨三號人物 Elise Stefanik:「中國(中共政府)撒謊,美國人死了。我們希望為美國人民伸張正義。」

眾院共和黨黨鞭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敦促國會各相關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追究疫情起源。

眾院共和黨黨鞭 史卡利塞:「我們知道,有一些美國科學家與那個武漢實驗室的科學家有交流。讓我們獲取所有這些信息。」

日前,白宮防疫總顧問安東尼·福奇在去年1-6月間的大量電郵被媒體曝光,顯示他不僅知道病毒可能經過改造,並可能從實驗室洩露,而且他也知曉這類說法被有意壓制了。另外,接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撥款的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曾資助武漢病毒所,也牽扯到福奇。

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Michael McCaul)指出,武漢病毒所有太多問題需要弄清楚,包括中共首席生化武器專家陳薇為何在疫情爆發後接管了該研究所,包括該所進行的研究是否違反了生物武器公約。

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 麥考爾 :「世界應該知道真相。我們需要找出原因 。」

日前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通過媒體警告,如果中共政府不配合疫情溯源二次調查,將會被國際社會孤立。但顯然美國議員們希望拜登政府有更實際的行動。

6月29日,眾院共和黨人將舉行聽證會,就病毒起源聽取頂尖科學家們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